有讀有收穫 佛學會考作共修

戴湘媛 |2018.09.24
103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戴湘媛高雄報導】佛光山信眾監院室二十二日在麻竹園祇園廳舉行高新三區佛學會考,所屬國際佛光會高新三區督委區的會員以及大樹佛光童軍團,有一百二十三人應考。會場絲毫感受不到緊張氣氛,顯現應試的佛光人信心十足。

信眾監院室主任覺海法師勉勵佛光人,佛學會考也是共修,要看清題目,慢慢思考再作答,不需受他人交卷影響,專心從容應考。

大樹佛光童軍團中的陳滔和陳竻一起參加會考,非佛光會員的陳媽媽說,兩個孩子入團僅短短一年,她發現「三好」讓孩子成長,得知會考訊息即帶著孩子參加。遇上不懂的佛學就自行上網找答案,或是翻閱相關書籍、與孩子討論。問起是否對考試有信心,他們點頭大聲說:有。

「有考試就會想念書,從會考中了解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大樹區嘟嘟幼兒園園長王碧玲表示,她的二個孩子是童軍團成員,遇到無法理解的事與理,會找她共同討論研究,今年決定帶著孩子來參加,藉這機會讓他們勤學,只要有讀一定有收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