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大選 競選活動開跑

 |2018.09.24
12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正值貨幣嚴重貶值的印尼,將於明年四月舉行總統大選,競選活動昨日開跑。尋求連任的總統佐科威對上前軍方將領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角逐世界第三大民主國家的總統寶座。

佐科威以務實作風及致力基礎建設,廣泛贏得民心,民調顯示他遙遙領先主要對手大印尼行動黨普拉伯沃。

但佐科威尋求連任面臨經濟挑戰,印尼盾貶至二十年新低,也得面對企圖阻斷他連任之路的謠言與假新聞。佐科威多年來深受謠傳他是違法的共產黨員、基督徒和華人身分所苦。

印尼是全球最大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國家,預定明年四月十七日舉行大選,約一億八千六百萬選民將在同一天選出總統、國會議員和地方議員。

分析人士表示,競選可能聚焦經濟、不平等、政治認同,以及正在升溫的族群包容問題。佐科威在八月間令人意外地選擇保守派的安明為他的副總統候選人。印尼二點六億人口雖有九成是傳統中間溫和派的穆斯林,但向來是世俗化國家,不過也有人憂心印尼有轉向基本教義派的趨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