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25萬醫療保障 醫師唱衰 全球最大 莫迪健保畫大餅

 |2018.09.24
11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總理莫迪二十三日正式推出一項舉世最大規模的全民健保實驗計畫,政府聲稱這項計畫將為五億民眾提供每年最高達五十萬盧比(約新台幣二十五萬元)的醫療保障。

該計畫推出後,生活在貧困中的家庭無需支付私人醫院的龐大醫藥費。但這項被稱為「莫迪健保(Modicare)」的計畫卻不被醫界看好,認為這可能破壞現有的醫療體系架構,若執行不力,將有可能在一年內崩塌。醫生擔憂這項計畫只是莫迪做為明年春季大選拉抬聲勢的工具。

英國《獨立報》報導,負責制定該計畫的人員表示,從二月公布的預算看來,幾乎不可能負擔得起這項計畫。

計畫的官方名稱為「Ayushman Bharat」,分兩部分進行。首先承諾讓十五萬個小型手術室和社區衛生中心擁有更充足資源,成為政府監管的醫療保健中心。第二個部分也是最具變革性的計畫,預計填補更多人手到公立醫院,力拚縮小與較先進的私人醫院間差距。這些醫院占該國衛生總支出百分之七十。

有權利參加該計畫的家庭,將收到總理的一封信和一張「金卡」,他們可以用在印度任何一間註冊醫院申請治療。

不過,計畫所面臨最大的問題是,雖然莫迪已公開宣布在全國範圍內展開並運作,但只有少部分人知道這個計畫的存在。

致力於為民間提供初級醫療保健服務的慈善機構微笑基金會表示,貧困家庭正是該計畫的首要對象,但是在計畫執行前一周,沒有人在訪問基金會時是已經知道政府的這項醫療實驗計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