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紙張 別亂回收中秋禮盒可直接回收

 |2018.09.24
16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秋節前後,民眾多少都會收到贈禮,有的包裝禮盒結構簡單,有的非常講究,加上原本已有的不同紙張,家中各式回收紙堆成山,材質不同,有心回收卻不知怎麼收。造紙公會說,先粗分為紙箱、報表紙、舊報紙、混合紙類即可。

台灣區造紙公會總幹事謝世平表示,回收紙是紙板(瓦楞紙箱用紙、白紙板、灰紙板、其他紙板等)及環保衛生紙的原料,種類包括紙箱類、牛皮紙類、脫墨紙類、代漿紙類、書報雜誌類、混合紙類等。

謝世平指出,不同紙種需要不同原料,本就不該照單全收,例如,脫墨紙類(一級報表紙、電腦報表紙)是白紙板再生原料;舊報紙雜誌為灰紙板再生原料;環保衛生紙則需要辦公室報表紙、書報雜誌紙、以及便當盒/牛奶盒淋膜紙漿,回收紙確實分類好並且正確對應到再利用端便是關鍵。

台灣區造紙公會組長林士超提醒民眾,包括電子發票、傳真用或心電圖紙在內的感熱紙,以及複寫紙、非碳複寫紙、標籤紙、蠟紙、柏油紙、壁紙、紙管等紙種是禁止回收,這些紙均會損害造紙機,因此只能當垃圾處理。民眾收到的中秋禮盒,絕大多數都是白紙板或灰紙板做成的,都是可以回收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