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 北部豪雨攪局

 |2018.09.24
11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連假最後一天,昨天已經出現北返車潮,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仍很塞,想避開車潮,最慢中午前要上路。此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本周容易下雨、天氣不穩定,尤其是今天,北部、東北部容易有較大雨勢,且不排除有大雨甚至豪雨等級以上的雨量,民眾若想要外出賞月,中南部是比較好的選擇。

昨天下午國道開始湧現北返車潮,高公局指出,預計今天中午過後,會再有一波北返潮,為平常日的一點三倍。高公局指出,國5今天十二時開始,宜蘭到坪林之間會有車潮,國1、國3下午三時左右開始湧現,想要避開車潮,中午十二時前要上路。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不排除有豪雨以上等級雨量。花東地區雖然也受東北部影響,但不如北部影響大,中南部背風面最穩定,屬於多雲到晴天氣,若有中秋節外出活動,甚至想賞月,中南部較為適合,北部恐怕還得雲縫中窺月,碰碰運氣。

氣象局表示,潭美颱風昨天已增強為中颱,最快明天會再增為強烈颱風。潭美颱風路徑目前變化仍大,可能周五開始影響台灣,明後天的走向將是影響台灣的關鍵,氣象局預估,潭美是又強又大的颱風,縱使不直接朝向台灣,也會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需密切注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