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圖利特定廠商?法前總統 爆印度戰機訂單黑幕

 |2018.09.23
13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前總統歐蘭德二十一日就二○一六年印度砸數十億美元購入三十六架飆風戰機(Rafale)爭議火上澆油,表示法國達梭飛機製造公司別無選擇,才與印度信實工業集團成為合作夥伴。

先前印度在野黨國大黨指控總理莫迪在交易中,偏袒私營企業信實工業集團,不利國營公共企業印度斯坦航空(HAL)。歐蘭德此言一出,點燃印度近幾周全民關注議題引信。

儘管信實工業集團董事長安巴尼先前沒有航空領域相關經驗,印度及法國官員皆表示,是達梭自己選擇信實為合作夥伴的。

但歐蘭德表示:「我們沒有決定權,是印度政府提出這間公司(信實集團),並由達梭跟安巴尼洽談。」他還說:「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接受洽談人員提供的對象。」歐蘭德於二○一二到二○一七年擔任法國總統。

印度國防部在推特上寫道,印度跟法國政府一樣,在這項商業決策中皆沒有發言權。法國外交部事後發表聲明表示,法國政府唯一的義務是確保設備的交付及品質。並說,巴黎當局絕對沒有參與選擇印度工業夥伴。

印度國大黨黨魁拉胡爾.甘地曾帶領反對這筆交易,他寫道:「感謝歐蘭德,我們現在知道他(莫迪)親自提供破產的安巴尼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交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