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取消與美談判 劉鶴不率團訪美

 |2018.09.23
12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美貿易戰不斷升溫之際,美國《華爾街日報》二十一日報導,中國大陸已經取消了本周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副總理劉鶴將不會率團到美國華盛頓。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兩周前邀請中國赴美重啟貿易談判。中國原定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將領導一個小組參加,劉鶴稍後則會接力,但如今中方已經取消這兩個行程。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取消赴美談判,是北京正在履行承諾,避免談判受到威脅。消息人士續指,中方不排除十月會與美國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

《華爾街日報》這則報導刊出前,路透報導,白宮一名高級官員周五表示,仍然樂觀相信兩國最終可以達成共識,解決貿易糾紛。但這名官員亦指,下輪談判日期沒有定案,因為白宮仍然在評估北京對新一輪關稅的反應。

這名匿名白宮官員表示,中國十分清楚美國要求其停止對美不公平貿易行為。美國總統川普對於解決上述問題決心十分堅定。雖然火藥不減,但他說兩國官員仍然保持溝通。

美國已經先後發起三輪針對中國產品的關稅措施,最新一輪涉及兩千億美元中國產品的關稅措施,將在二十四日生效。

中日韓官員籲加速自貿談判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美國施加的貿易壓力升級之下,來自中國、日本和南韓的官員呼籲進一步努力加速談判三國的自由貿易。儘管加快談判將對三國深化經濟合作,以應對全球貿易不穩定的決心,傳遞出明確的信號,但之間的分歧依然存在。

報導指,中國商務部國際經貿關係司副司長楊正偉,在上周三於北京舉行的第五次中日韓自貿區研討會上表示,中國已準備好與日韓進行下一輪談判。他說,加快中日韓自貿區建設,將有助於三國共同應對目前面臨的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威脅。

由中國牽頭的RCEP共有十六國參與,包括東協十國、日本、澳洲、印度、紐西蘭和南韓,有關協議的磋商預定今年底將達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