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2018.09.23
1182觀看次
字級

國內:

.國家通訊管理委員會(NCC)十七日表示,廣電業者須確保提供視聽眾正確平衡的資訊,避免爭議訊息轉載對社會造成傷害,如有違反事實查證致損害公共利益,或妨害公共秩序、善良風俗者,最高可罰二百萬元。

.監察院十八日以十三比零的票數,通過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提出彈劾移送公懲會。因他先前擔任高雄市府環保局長與副市長期間,兼兩家營利事業負責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十三條第一項公務員禁止經營商業規定。

.財政部原打算推動扣除額稅改,但試算後發現,所得稅制優化方案上路後,免稅扣除額高達百分之七十六;二十日決定放緩稅改腳步。官員強調,只是暫緩,不是不做。

國外: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十七日宣布,將於二十四日對五千七百四十五個關稅項目、約二千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加徵百分之十關稅,預計明年一月一日將稅率上調至百分之二十五。川普揚言若大陸採取報復行動,美方將再對二千六百七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課徵額外關稅。

.第三次「文金會」十九日進入峰會第二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於平壤百花園迎賓館會談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結束兩韓敵對狀態,並採取具體措施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

.歐盟奧地利薩爾斯堡非正式峰會二十日落幕,各國領袖一致強硬反對英國首相梅伊的「契克斯」英歐未來經濟關係方案,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直言,這個方案「行不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