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賽金盃 獻給傷癱教練 景美師大拔河聯隊 5連霸

 |2018.09.23
1464觀看次
字級
景美師大聯隊在「2018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締造女子500kg錦標賽5連霸偉業。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裁判吹響哨音,比賽結果出爐,景美師大拔河聯隊女將個個淚流滿面,在南非開普敦「2018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締造女子500kg錦標賽5連霸的她們,告訴遠在台灣、住在醫院的總教練郭昇:「教練我們辦得到,你也辦得到。」

今年世錦賽前2個月,郭昇於合歡山武嶺路段遭酒駕撞成重傷,雖撿回一命,但半身癱瘓,目前仍躺在醫院,幾乎沒行動能力;一同打拚的教練無法隨行,選手們大受打擊。不過,隊員仍強忍悲痛心情努力備戰。

22日凌晨12時許,拔河聯隊在「女子500kg錦標賽」衛冕成功,締造自2010年起,每兩年一次的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該項目的5連霸。中華拔河運動協會祕書長卓耀鵬表示,比賽結束後,女將們打電話回台灣報喜,電話那頭個個都哭成淚人兒,「選手們都希望用這座冠軍盃來激勵郭昇,讓他再一次站起來,和她們繼續並肩作戰」。

台北時間昨日下午4時進行的「U23-女子500kg錦標賽」,是景美師大女子拔河聯隊此行倒數的第2場比賽,也是第7場戰役,雖然疲累,但仍抱著「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的精神奮力一拔。

景美女中祕書顧秀華說,雖然景美師大以預賽全勝之姿挺進冠軍戰,但最後一戰對上南非,過程相當緊張,關鍵第2局險勝,一度只差10公分就被拉過中心線,與金牌擦身過,有賴景美師大選手發揮強大的靱性,終於抱回冠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