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美食 孩子的月餅

文/辛瀚 |2018.09.22
1606觀看次
字級
有一群平均六十歲的義工們,他們總在中秋節前夕默默奉獻自己的體力、時間,只為看見孩子的笑臉、滿足的心情,讓他們每年都能感受到中秋的溫暖與愛。圖/辛瀚
有一群平均六十歲的義工們,他們總在中秋節前夕默默奉獻自己的體力、時間,只為看見孩子的笑臉、滿足的心情,讓他們每年都能感受到中秋的溫暖與愛。 圖/辛瀚

文/辛瀚

有一群平均六十歲的義工們,他們總在中秋節前夕默默奉獻自己的體力、時間,只為看見孩子的笑臉、滿足的心情,讓他們每年都能感受到中秋的溫暖與愛。

星雲大師說,人間有愛,才有溫暖。人除了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也要愛社會大眾,讓愛嘉惠更多人。

這群菩薩義工的發起人是許麗英師姐,她的身體雖因為中風過至今仍不太方便,但卻喜歡做義工,她覺得自己愈發心愈結緣愈有力量。

每年的中秋節前夕,她就會想到大慈育幼院的一群可愛孩子們。剛開始,她是和大統百貨的同事們發心製作綠豆椪月餅給孩子們吃,在一次偶然因緣,她在佛光山禮佛,巧遇了佛光會師姐周寶英,周師姐建議她可結合佛光會的力量共同集體創作。於是從第二年開始,她們結合了更多的歡喜力量共同成就,這個團隊的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六年,明年大家依然會持續著這樣的一份願心。

其中一位張麗鳳師姐,是第二年加入此團隊,她總是細心提前備妥工具給前來幫忙的義工們,她自覺從活動中磨練了手藝,一年比一年更成長進步,無限歡喜。奇妙的是,她在製作月餅的過程中常會不小心燙傷,卻總是很快癒合,她說這是來自心甘情願的不可思議!

王文和師兄是這群義工中的金剛菩薩,只要法師有困難需要幫忙,他總是義不容辭。他自覺從發心做義工過程中,學習到許多難得的經驗,總是在一件件師父指定的事情中,克服了體力、耐力並勇敢承擔下來,從堅毅耐苦中學習圓滿師父交代的事。

今年此義工團隊共製作了一百七十八盒月餅,每盒月餅都裝有十二粒,歡喜發心是他們圓滿此月餅禮盒的理念。年年的義工都在增加中,從一開始只有七、八人發心,到現在已近五十人歡喜參與,連續六年「愛」的延續,不但做給孩子們享用,更是將義賣所得捐給育幼院,這股愛的力量至今仍微笑著,泛著朵朵的心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