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制裁33俄人不滿購俄戰機飛彈 美制裁陸軍方

 |2018.09.22
11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二十日指中國大陸購買俄製戰機和飛彈,違反美國對莫斯科實施的制裁規定,即時對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指出,中方對美方上述無理做法表示強烈憤慨,並已提出嚴正交涉。

美國國務院表示,中共軍委設備發展部與俄羅斯主要軍火出口商「國防出口公司」進行過「重大交易」。

國務院說,此次制裁牽涉到中國二○一七年購買的十架蘇愷35型戰鬥機,以及二○一八年購入的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相關設施。美方阻止中國代理及李尚福申請出口執照和參與美國金融體系,同時將他們列入財政部的特別指定人員名單,禁止他們與美國人做生意。

美國同時宣布制裁三十三名俄羅斯情報及國防部門人士,令對俄制裁法去年生效以來,被制裁的俄人增至七十二名。美國官員表示,今次制裁要令俄羅斯為入侵烏克蘭和干涉敘利亞內戰付出代價。二十日上午,總統川普發布行政指令實施有關制裁。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行政官員向媒體透露,儘管美中貿易戰正在升溫,但這次向中國軍方單位實施的制裁,其實是針對莫斯科,而非北京或其軍方。在莫斯科,俄羅斯國會議員克林澤維奇說,制裁行動不會影響到S-400和蘇愷35的合約。

另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二十日表示,在與中俄等對手暗裡進行的網路戰爭中,美國絕不會手軟。波頓說,該國「十五年來首次全面闡述的網路戰略」即日生效。波頓說,「我們的行動不再如歐巴馬政府時期般綁手綁腳。」

「若任何國家利用網路活動對付美國的話,他們應該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將攻防兼備地反擊。」波頓點名中國大陸、伊朗、北韓及俄羅斯為威脅的主要源頭。

陸海軍司令緊繃氣氛中訪美

另一方面,在美中兩國貿易和軍方緊張升高之際,中國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本周到訪美國;美國國防部官員周四表示,沈金龍來美是出席在羅德島州舉行的海軍會議,然後將訪問五角大廈。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報導,中不滿購俄戰機飛彈美制裁。中軍方國軍發言人上月表示,沈金龍將參加在羅德島州新港海軍戰爭學院舉行的國際海權研討會,這一會議是十八日開始至二十一日結束。沈金龍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盟友,也是川普政府執政後,到訪美國的解放軍三位高級將領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