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下架品 不得重新上架

 |2018.09.22
15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亞培疑變質案,食藥署要求六款亞培產品預防性下架,並同步抽驗市售亞培二十九款特殊營養品,結果未發現異常,但因下架產品客訴量比以往多,委請專家檢視亞培提供的產線報告,昨公布結果,食藥署認為,亞培至今無法矯正既存風險,日前下架二百六十四萬四千九百三十九罐產品不得重新上架。由於亞培公司已經提出產製的改善計畫,新品將可以進口台灣。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表示,針對亞培已經採取預防性下架的六款產品,亞培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管灌安素、健力體以及愛美力HN,截至目前為止,已經下架二百六十四萬四千九百三十九罐,針對已經下架的產品,食藥署決議「不同意重新上架」。

食藥署副組長魏任廷表示,專家從亞培的檢討報告中發現,亞培產品出現結塊的問題,唯一的風險就是壓裝鐵罐罐頭的冷卻製程,冷卻水滲漏到罐頭內,由於鐵罐要封蓋會採取「壓捲」的方式,根據統計,冷卻水滲漏的機率是一萬分之一到十萬分之一,對比這次客訴案的百萬分之二十,是相對低。

魏任廷表示,專家為了確定問題來源,了解冷卻水的品質,美國廠的冷卻水從今年一到八月品質不定,對照客訴案件,品質不穩的時間與客訴案吻合,這次事件視為亞培不良品事件,並未違反食安法,因此不會開罰。

不過,潘志寬說,現行預防性下架產品,因為具有無法改善冷卻水製成的風險,因此不准許再上架,未來亞培妥善改善工廠環境後,准許亞培六款產品進貨台灣,並依三級品管管理病加強稽查。此外,將加強亞培所有產品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即全數退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