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 榮登貓途鷹名人堂

羅智華 |2018.09.22
2301觀看次
字級
繼今年入選國際最大旅遊網站貓途鷹(TripAdvisor)公布的「旅行者之選──台灣十大地標」第四名後,佛光山再度榮獲貓途鷹頒發優等證書,並因連續五年都獲得「卓越獎」肯定,入選「名人堂」殊榮。
佛光山大佛城。圖╱資料照片
佛光山靈山勝境的廣場。圖╱資料照片

【記者羅智華大樹報導】繼今年入選國際最大旅遊網站貓途鷹(TripAdvisor)公布的「旅行者之選──台灣十大地標」第四名後,佛光山再度榮獲貓途鷹頒發優等證書,並因連續五年都獲得「卓越獎」肯定,入選「名人堂」殊榮。

對於接連獲獎的榮耀,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除感謝網站對佛光山的肯定外,亦表示這代表星雲大師所推動的人間佛教廣受海內外民眾高度認同,是適合當今社會的弘法模式。

宗教融和 廣獲好評

創立於二○○○年、總部設於美國的貓途鷹,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會員人數最可觀的國際旅遊網站,每年頒發「卓越獎」表揚優質景點及餐廳,無論是公信力還是網站瀏覽人次都名列國際前茅,也讓貓途鷹成為許多旅客規畫旅遊行程時的首選網站。

星雲大師在一九六七年開創佛光山以來,在大師帶領與眾人集體創作下,不僅讓佛光山成為享譽國際的佛教聖地,更成為許多海外遊客來到台灣的必訪之地,就連天主教徒也前來參觀,展現「宗教融和」精神、深受好評。

「佛光山每年有來自歐、美、日等七十多個國家、近千萬人次遊客造訪,不少遊客更是一年來山好幾次。」慧傳法師表示,為接待這些遠道而來的國際遊客,佛光山除提供英語、日語解說資訊外,另外還有德語、韓語、泰語等多種語言的導覽解說服務。此外,為方便各地旅客參觀,還特別開發「佛光GO」 App,只要利用手機下載程式,就能透過數位導覽模式暢遊佛光山各景點。

除了體貼入微的導覽解說讓旅客賓至如歸,佛光山軟硬體設施與多元化活動也獲肯定,尤其是佛光山法師面帶微笑的問候、以及知賓師姐的貼心服務,更讓旅客留下好印象,正面評價從他們在貓途鷹網站寫下的話語就能感受得到。像是來自美國的Francis就形容:「佛光山是他有生以來看過的最現代化的宏偉佛寺,在這裡所看到的每尊佛像不僅各具特色,面容更是慈祥和藹,令人感到平靜安詳。」

人文活動 禪悟法喜

而來自菲律賓以及馬來西亞的遊客則寫下「這是遊客到台灣旅行的必訪之地,不只法師們很親切、導覽服務也很貼心,是一輩子難忘的美好回憶,讓人忍不住流連忘返。」而特別從英國飄洋過海來台的Marsha,則對佛光山獨樹一格的建築風格與滿山的盎然綠意留下深刻體會,讓夏天到訪的他們有一種如沐春風之感、讓人還想再度造訪。

就如同星雲大師說過「人間佛教就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這樣的理念也體現在佛光山從裡到外的寺院建築與人文活動中。慧傳法師表示,旅客來到這裡除可以欣賞宗教建築之美外,還能報名抄經、靜心等活動,還有外國遊客因為太喜歡佛光山,而特別留下來參加短期禪修,體會更深一層的佛法體悟與歡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