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經驗

林佑儒/台南市復興國中二年五班 |2018.09.21
807觀看次
字級

林佑儒/台南市復興國中二年五班

暑假期間,媽媽因為看不慣我每天在家閒晃,所以便幫我報名去老人院替老人服務的活動。才剛到了老人院,就看到了許多人已經開始服務了。

剛開始,里長就叫大家把老人居住的庭院掃乾淨,那炎熱如火的陽光刺在我身上,燒燙著自己皮膚,使我的汗水猶如泉水般流出。到了中午,我們才進到老人院去做院內服務,起初以為只是簡單的工作而已,卻沒想到要講故事給他們聽、餵他們吃飯,還要跟他們講話、互動,看到這些服務內容,我的熱情已經少了一大半,甚至已經令我想要直接破門而出,衝回家中。

後來里長把我帶到一間差不多四張雙人床大小的房間,叫我講故事給老人家聽,一聽到講故事,我以為我要用台語講,但里長卻說沒關係,可以用國語。剛開始講的時候,我的心情猶如熱鍋上的螞蟻,深怕他們聽不懂,但沒多久,我便發現他們平易近人,只要對他們使個眼色,便會露出慈祥、孩子般的笑容,那天真的笑容彷彿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房。

服務結束後,我看到老人們的背影,也看到了自己的心,起初我的心是那麼急躁,但後來卻平靜了許多,甚至還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這次的服務,也是我從小到大最難忘的服務經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