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滋味 難忘的 飯菜香

文/歐咪媽 |2018.09.21
1652觀看次
字級

文/歐咪媽

孩子的同學來家裡聊天,正值午餐時刻,於是簡單準備了清淡爽口的湯麵招待他們。在廚房裡頭忙著烹煮時,聽到他們說:「好香喔!好久沒有聞到這種飯菜香,一種家的味道。」言下之意,似乎家裡許久未曾開伙。

一起在飯桌上享用午餐時,見他們一個個意猶未盡的模樣,於是借這個話題聊了起來。

方知,有的人全家幾乎都是外食一族,廚房只是高檔擺飾,鮮少使用,餐桌則根本只是一張放置雜物的桌子,平常吃飯就在客廳茶几上,一邊看電視或滑手機,各自草草裹腹了事。別說有媽媽的味道了,連一家和樂融融共桌吃飯的景象也沒有。

原來,他們的媽媽不是忙碌的上班族,就是晚上必須兼職工作,早出晚歸難得休假,因此,吃飯這件「最重要的小事」,只能各自解決。其實,食物好吃與否並不是重點,對他們來說,能吃到媽媽親自下廚做的飯菜,享受到家的溫暖,才是他們真正羨慕、渴望的感受。

孩子們正值青春期,回家後最想要的,不過是一頓熱騰騰的晚餐,以及與家人共度的溫馨時光。共享天倫的幸福,應該是再平凡不過的想望罷了,看到他們複雜的表情,令人忍不住心疼。

這頓午餐,對他們來說是久違的家常滋味,對我而言也是難忘的共享時刻。許下再次相聚的約定,就讓我這個媽媽,與孩子們分享我家的家常菜、手路菜,讓溫暖上桌,一同品嘗家的味道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