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敬師 不該只有卡片

李基福(嘉義市╲國小教師) |2018.09.21
1140觀看次
字級

李基福(嘉義市╲國小教師)

收到由學校轉發的市府敬師卡,這張製作精美的敬師卡,上頭題寫著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對教師的感謝,但看了之後,卻絲毫感受不到一丁點的喜悅與身為教師的尊榮。

這幾年來,在特定團體帶頭打壓之下,教師早已被嚴重抹黑,更形成一股勢力,造成社會大眾對教師的誤解,讓教師在春風化雨、教育下一代的時候,難度倍增許多。

如果政府真的尊敬教師、重視教育,就不要每年只是行禮如儀的分發敬師卡、做做樣子。

政府要做的,是應優先幫教師們消除社會上對於教師的誤解,譬如寒暑假不上課卻照樣領薪水等錯誤訊息,讓社會大眾知道教師寒暑假領薪是依法有據的。

另外,聘足正式教師,不要讓國中小充斥代課、代理教師,進而損及學生的受教權,害得孩子們每年都得更換老師,重新適應不同的教法。

期望我們的教育可以更好,一如教師節可以不要只是一張可有可無的敬師卡,真的讓敬師行動落實在生活中,教師們會更歡喜,我們的教育及下一代也才會更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