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響 運動弘法 願心成就

文/胡家寶 |2018.09.21
1128觀看次
字級

文/胡家寶

午餐後,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我最喜歡的《人間福報》,翻到第九版「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綜合版」星雲大師著作的《海天遊踪.菲律賓-5》,我以崇敬的心,字字品讀。

菲律賓素有「亞洲籃球王國」的稱譽,大師在文中提到,經過一座籃球場,有感而發寫下「佛教在這個時代,如果想弘揚出去,應從多方面著手。像組織籃球隊似乎亦不失為宣揚佛法的一個方便之門。」接著引述天主教的籃球歸主隊,為天主教增加了不少的光榮與信徒。「希望將來佛教界亦能組織個籃球隊,藉此和各國聯誼,間接的也能夠方便傳播佛法。」又說,一場講經法會,最多500個聽眾,可是一場籃球賽,卻能夠吸引了兩、三萬個觀眾。

大師早在55年前就有了佛教與運動相結合的卓知遠見,55年後的今天,大師的願望實現了。

如今,經常在報刊、電視、網路等媒體看到佛光籃球隊、佛光棒球隊的報導。尤其佛光籃球隊、棒球隊不但球技高超,風度、氣質及團隊默契,每個球員都表現得非常好,充分體現出佛法的純、靜、善、穩,莫不令人豎起大姆指喊「讚!」球場上少了暴戾之氣,多了溫馨、禮讚的氣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