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古蹟開放日 民眾體驗茶禪

人間社記者黃素璇、趙磊倫敦報導 |2018.09.21
94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黃素璇、趙磊倫敦報導】十三至十六日是全英古蹟遺產開放日,倫敦佛光山共襄盛舉,歡喜迎接進百位的古蹟遺產愛好者。

倫敦佛光山建築出自建築大師William Butterfield之手,是一棟建於維多利亞時代、仿十三世紀哥德式建築,是西敏市現存少有的國家二級古蹟保護建築之一,也是無數華僑的法身慧命之家。

當日系列活動規畫禪修、抄經、素食烹飪示範等,讓訪客在這座二級古蹟裡獲得歡喜與禪悅;倫敦佛光人熱情招待,細心介紹建築的歷史及淵源,引領訪客更深入了解建築的使用及保護狀況;遊客對結合東西文化藝術的倫敦佛光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抄經和茶禪對許多西方訪客來說,是全新的體驗,幾位當地民眾體驗茶禪後,感動無比,驚豔佛教茶禪蘊含靜、定、慧的深意。

旅居倫敦多年的德國夫婦說,他們首次造訪道場,出乎意料在抄經和茶禪中,得到寧靜和喜悅。一位英國老太太陪伴熱愛古蹟的先生前來拜訪,隨後到禪堂抄經,體驗了前所未有的禪悅,法喜充滿。

「看見訪客個個都很開心,我們也滿心歡喜。」負責知賓接待的國際佛光會督導黃華娟表示,希望透過此活動接引更多的英國本土人認識佛教、學習佛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