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高中畢旅 入寶山印證三好

李生鳳 |2018.09.21
1216觀看次
字級
慧屏法師帶動團康,現場歡呼、尖叫聲四起,氣氛很熱烈。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每年至佛光山畢業旅行成傳統的花蓮四維高中,今年也不例外,十九至二十日高三學生連同教師,有六百一十八人至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活動、巡山等。其中有多位老師是四維高中校友,回到當年畢旅的佛光山,如今帶著學生前來,頗有重遊舊地之感。

十九日,一行在福慧家園展開「菩薩心青年力」團康活動,由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帶領,考驗大家的專注力和團隊精神,現場歡呼、尖叫聲四起,氣氛很high。慧屏法師引領大家思考「是否在乎團隊?」當遊戲結束時,是否自我檢討為何沒有替團隊拿下更好的成績?有些人以團隊的榮耀為榮耀;當然,若有人犯錯,團隊也要付出代價。

接著,活動發下印有星雲大師法語的小卡,同學分享法語心得及三好理念。有人說,許多原本不同班級的同學,因為此活動互相認識,讓他們領悟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學務主任徐家平表示,四維高中在校園推動三好教育,到佛光山是將所學的三好做印證,是場尋根之旅。徐家平畢旅時曾到過佛光山,多年過去,發現到有變與不變之處。他說,變的是活動型態,提高年輕學子的接受度,不變的是校方精神、董事長黃英吉對學子殷切期盼的初心;此外,佛光山一直是個美麗的地方,讓他們這群老師兼校友想念的,還有朝山會館的素齋,「相信這是學生這次畢業旅行中,最美味的一餐。」

同是校友的高三班導康茜甄說,當年畢旅安排的是佛學講座,原本對佛法很陌生的她,後來發現到佛法原來也可以如此親切;這次帶學生回來,跟著參與團體活動,覺得班級更有向心力,很有成就感。

活動另外安排〈十修歌〉教唱和祈福祝禱,由慧屏法師帶領恭讀星雲大師的〈為畢業生祈願文〉。隔天清晨,眾人在大雄寶殿外體驗戶外禪,隨後巡禮佛光山、佛館等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