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拔河賽 我已3金入袋

 |2018.09.21
1855觀看次
字級
景美師大聯隊拔得U23-560kg混合組金牌。 圖/台北市景美女中提供
景美師大聯隊拔得U23-560kg混合組金牌。 圖/台北市景美女中提供

【本報台北訊】南非開普敦「2018年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揭幕,來自台灣的隊伍2天拔回3金!首日常勝軍景美師大拔河聯隊與體大壽山聯隊,勇奪U23-560kg混合組冠軍,昨天景美師大聯隊再於U23女子500kg組收下第2面金牌;此外,首次代表台灣參賽的菜鳥隊伍──南投高中女子拔河隊,更是一鳴驚人,在青少年女子組480kg級奪冠。

景美師大聯隊今年共報名8場比賽,盼能延續兩年前6冠王佳績。

這項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台北時間19日鏖戰至22日,前兩天是公開賽,以隊為單位參賽,各與賽國家、地區隊數不限,後兩天是錦標賽,由各個國家、地區的代表隊出賽。

19日登場的U23-560公斤混合組,與賽選手必須介於18至22歲之間。我隊成員包括景美女中2人、台師大3人和國立體大、壽山高中合組的「體大壽山聯隊」4人,總計9人。另有南非(A)SA Gazelles、南非(B) Swellendam、南非(C) WP和瑞典Wallby,共計5支隊伍參賽。

第1輪循環預賽取積分前4名進行第2輪準決賽。景美師大聯隊以全勝之姿挺進4強,準決賽以2:0勝南非(B) Swellendam,取得與南非(A) SA Gazelles爭冠的資格;19日的金牌戰,景美師大聯隊再以壓倒性的2:0獲勝。

20日在U23女子500kg組賽事,景美師大聯隊金牌戰面對強敵「南非Disa Ladies」,雙方曾一度拉鋸,最終仍以2:0收下金牌。

南投高中女子拔河隊2:1擊敗地主南非隊,捧回青少年女子組480kg級金盃,消息傳回學校,師生都很高興。

南投高中表示,公開賽青少年女子組共9隊參賽,包括南非、英國、台灣等隊,預賽為循環賽積分制比2局,以積分20分進入決賽,決賽為3戰2勝制。

南投高中男子拔河隊是國內外比賽常勝軍,女子拔河隊2年前成立,今年參加全國室外拔河錦標賽暨世界盃國手選拔賽,在公開賽青少年女子組480kg級賽事,擊敗師大景美聯隊,獲得冠軍及代表權,讓不少人大感驚訝。

南投高中表示,女子拔河隊取得代表資格後,為爭取好成績提早加強訓練,連暑假也不休息,隊員每天從早勤練跑步、肌力等,有時還與男子拔河隊進行訓練賽,面對外國人高大體格,這次以技巧及求勝心克服體型劣勢獲公開賽冠軍,期許錦標賽再接再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