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陳柔薇/台南市安平區石門國小六年三班 |2018.09.20
1206觀看次
字級

陳柔薇/台南市安平區石門國小六年三班

有努力的付出,才會有豐碩的收穫,即使失敗了,也不要輕易放棄,因為失敗才能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失敗是成功的開始,有努力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記得珠算檢定時,因為我平常練習不夠,緊張導致腦袋一片空白,所以過了好幾分鐘之後才開始算,結果只算了十幾題;我知道這次檢定一定不會合格,很怕被媽媽罵,所以不敢跟媽媽講這件事情。過一陣子,當媽媽看到成績單時,她並沒有罵我,只是把我不懂的地方挑出來教我。媽媽告訴我,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認真是成功的唯一途徑。

從小,爸爸就要我去學游泳,在學蛙式時,經常因為換氣不順就放棄了,但爸爸鼓勵我,要我不要放棄。漸漸的,我按照爸爸跟教練教的方法,慢慢的練習,逐漸跟上別人的腳步。檢定時,我跟著教練的哨聲前進,速度也比練習時快了許多,這才通過考驗。

流過努力的汗水,才會有甜美的果實。成功的人總是比別人多付出點心力,努力不懈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只要有必勝的決心,成功其實一點都不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