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教授 花2萬車資颱風天趕上課

 |2018.09.20
11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學校頒發全勤獎,是鼓勵學生認真向學;中國大陸有一名大學教授,更是以身作則,即使遇到威力強大的山竹颱風肆虐,還是堅持準時到校授課。他搭計程車頂著狂風暴雨先衝長沙,花費人民幣四千六百元(約新台幣兩萬元)後,終於成功趕上飛機,回到學校上課,讓朋友大讚「飛車戰山竹,是傳奇」。

根據《新浪新聞》的報導,任職於南京東南大學的王珂,日前因赴廣州出差,原訂搭乘十六日晚間飛機回到南京。當日早上,他得知班機因颱風取消,火車、高鐵、客運也全數停駛,連高速公路也禁止通行。被困在客運站的王珂靈機一動,攔了輛計程車,打算先從廣州到長沙,再從長沙搭飛機回南京。

起初,計程車司機因路程遙遠危險而拒絕,王珂不斷遊說,答應支付司機五成回程費用,司機才勉為其難再找能交替開車的友人一起出發。路上風強雨驟,路旁還有倒塌的路樹,紅綠燈也搖搖晃晃,「你知道嗎?高速公路封閉,我們只能在省道上跑,風力愈來愈大,我感覺車子是飄的,真像汪洋中的小船」。經歷一大段驚險路程後,車子終於成功在廣東韶關開上高速公路,「當時我和兩位司機高興地歡呼起來」。

這段超過七百公里的車程在十三小時後畫下休止符,王珂十七日凌晨抵達長沙機場,車資費用共約人民幣三千元(約台幣一萬三千元),加上回程補貼,共支付人民幣四千六百四百元(約台幣兩萬元),當時甚至需透過微信向朋友借錢才能付清。

最後,王珂於十七日早上九時多抵達南京,成功趕上東南大學下午二時的課程。當被問及為何這麼努力趕回學校上課?王珂表示,堅持不請假,是因為遵循書香世家「學生立志至上」的祖訓,他說:「我執教二十八年,從未調過學生的課,也希望自己在教學生涯中,都不要打破這個慣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