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逼公務員輔選

 |2018.09.20
13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接獲錄音檔爆料,昨天指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利用職權威脅公務員要求輔選。黃建嘉坦承有失格局,已請辭獲准。羅智強批評民進黨踐踏文官體制,呼籲屏東縣長潘孟安出面道歉。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天陪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游淑慧舉行記者會。羅智強指出,他接獲一段長達十九分鐘的錄音,內容為一名自稱縣政府的發言人、選舉後會接總部發言人的人,爆粗口飆罵下屬,要求公務員配合與選舉有關的事務。

錄音檔中,黃建嘉說:「選舉就是十一月二十四日…希望你們多配合,如果不願意配合的,盡早告訴我……你想去別的局處也好,要離開縣政府也好,我一定盡我所能幫忙你」、「X的,你可以押寶蘇清泉那一邊,年底選完之後說不定你就是觀傳局長了」、「你們有些是特權進來…XX的你進來就可以特權就對了,在裡面要求理由一大堆」。

「你明天就可以走了」

黃建嘉還對公務員強調:「你有權利,但我也有國家給我的權力……你明天就可以走了,這就是國家給我的權力。」

柯志恩抨擊「縣府發言人真是好大的官威」,基層公務員需要被這樣霸凌?民進黨腦中有「行政中立」四個字嗎?中華民國公務體系與機關公信力被破壞殆盡。

游淑慧質疑,整起事件涉及官員任意動用政府資源來協助選舉,錄音檔內「上面下的命令」是指誰?潘孟安應出面說明,並對所任用的政務官違反《選罷法》以及《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道歉。

屏東縣長潘孟安二○一○擔任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時,曾公開要求各部會針對行政中立嚴加考核公務員,並按情節輕重,依法予以懲戒或懲處。針對黃建嘉風波,潘孟安昨天僅說「縣府會先了解再回應」,後來由縣府祕書長邱黃肇崇轉達意見。

縣府:一定嚴守中立

邱黃肇崇表示,黃建嘉已坦承自己在被錄音的會議中發言有失格局,請辭獲准即日生效,至於選舉,縣府絕對會要求公務員一定要嚴守行政中立原則。

邱黃肇崇指出,黃建嘉工作態度嚴謹,平日也很重視同仁權益,但個性比較急,在會議中的發言,可能因求好心切,失去了應有的格局和尺度,確實值得檢討,希望辭職後以此事做為人生學習的功課。

黃建嘉在錄音檔公布後臨時請假,不到一小時,縣府火速發布由參議高吉發接任觀傳處長,邱黃肇崇接任發言人。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抨擊黃建嘉下台是「棄車保帥」,其行徑是否有高層授意或包庇,或僅是縣府文化的冰山一角,潘孟安應立刻出面說明並道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