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房子電人原因 屋主將提國賠

 |2018.09.19
16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嘉義縣民雄鄉何姓村民的房子竟會「發電」電到人,水電師傅初步查出架在屋頂的電信線路有問題,中華電信和台電人員日前找到原因並改善,不過何姓村民表示,多年來被電到身體出狀況,家電也損壞,將申請國家賠償。

何姓村民住家會漏電,中華電信人員連日找原因,員工從何家沿著線路往上查尋,原來是距離何家約五百公尺外的台電電桿,旁邊有棵芒果樹,枝幹壓到台電的電線,電線再壓到電信線,日積月累的摩擦,造成台電和電信纜線破損,漏電就從台電的電線傳到電信線。

中華電信嘉義營運處人員說,由於電信線架在何姓村民修建平房的鐵皮屋頂,因此漏電就傳到屋子內。中華電信人員先幫何家屋頂的電信線路移開,並在電信線和鐵皮屋都新設接地線,完工後何姓村民住家終於不再電到人。

何姓村民表示,雖然漏電問題解決了,但是他和家人長年以來生活不便,他也在六年前因神經受損而中風,無法工作,電視、冰箱等家電也一再損壞,將申請國家賠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