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不當初 3人獄中創反毒歌

 |2018.09.19
1152觀看次
字級
「蠻牛」手寫創作〈感恩花季〉歌曲獻給媽媽。圖為合成照片。圖/張雅婷

【本報綜合報導】「請你回頭吧,戒了它就有希望,請看著前方,迎著光、逗陣行。」新竹監獄收容人小偉(化名)、山豬、蠻牛,因吸毒、販毒入獄多年,三人因愛唱歌,組團創作反毒歌〈無期毒醒〉,成為獄中表演常客。他們異口同聲表示,若人生能重來,他們一定不會再執迷不悟。

「謝謝媽媽沒放棄我。」二十九歲的蠻牛表示,他三年前開始創作歌曲,去年起要求自己每個月交新作品,至今累積三十四首歌,其中一首〈感恩花季〉寫給媽媽,歌詞寫道:「多希望時間暫停,換我在你的身邊,永遠守候著你。」媽媽看到歌詞淚流滿面,他表示,雖然媽媽沒說什麼,但他知道媽媽很感動他成長了。他希望出獄後當個獨立創作歌手,用歌聲溫暖別人。

蠻牛與小偉、山豬居住同房,常在中午團練,共同創作歌曲、自彈自唱,其中〈無期毒醒〉提到毒品對人的影響,「請你回頭吧,戒了它就有希望」,他們說,明白了健康和自由的可貴,若人生重來,一定不會執迷不悟。

彰化監獄昨天舉行懇親活動,二十四名收容人事先錄製光碟,展現對家人的思念。二十七歲廖姓男子入獄服刑以來,阿嬤不離不棄,他透過錄音表達對家人的愛與抱歉,「阿嬤等我十年了,要好好表現,早點出獄和她團圓」。他入監後在空中大學念書,「念書了,會想了,也比較有自信」。

獄方昨天安排二十五歲的阿鍾與罹癌的父親見面,鍾爸爸說,因身體不佳,等兒子出獄不知會不會是奢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