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地中海飲食 緩解乾癬

 |2018.09.18
10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健康意識抬頭,地中海飲食愈來愈夯,除了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失智症風險,研究還發現,長期維持地中海飲食,能夠緩解乾癬症狀。專家建議,大量攝取蔬果、全穀、橄欖油、堅果類,就能減少體內發炎反應,改善皮膚狀況。

許多研究證實,地中海飲食有益於心血管健康,預防失智症,最新國外研究進一步發現,乾癬患者如果吃的愈健康,愈能改善乾癬症狀,特別的是長期遵照地中海飲食,不管肥胖或體重正常的乾癬患者,皮膚不適症狀都能緩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風溼免疫科主任黃春明指出,誘發乾癬的關鍵在於體內免疫系統出問題,持續產生發炎反應。如果能夠降低發炎反應,就可以控制病情。地中海飲食的特點為多食用蔬果、全穀、橄欖油、堅果類等,且少吃高溫油炸及高鹽高糖高熱量等食物。

「乾癬是種自體免疫的疾病」,黃春明說,罹病後很難治癒,終身都需與疾病和平共存,除了力求健康飲食,生活起居也要正常。治療上,更需與醫師好好配合,規律回診及用藥。

黃春明指出,傳統乾癬治療以塗抹類固醇藥膏,搭配光照療法為主,但僅能改善病情輕微患者症狀,對反覆發作的中重度患者幫助不大。在免疫調節劑、生物製劑問世後,治療成效明顯,解決了病人用藥困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