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主題徵文──秋日】我的幸福時光

文/融思 |2018.09.17
1637觀看次
字級

文/融思

父親是個溫柔、內斂的男人,不說話的時候就像秋天的天氣一樣「稀微」。而我是秋天生的國慶寶寶,靜的時候也像秋天似的蕭瑟。常常一天說不了幾句話的父親,對唯一的前世情人的愛沒少過別人家的爹,那是分只有我懂的愛。

記得有一年正月初,父親突然對我們說:「再過幾天有一個人過生日!大家不要忘記哦!」因為,母親的生日剛過,而父親的生日是元宵節,咱一家就仨,媽和我面面相覷故意不去問是誰要過生日?

沒想到從那天起,老爺子就一天念一次,一直到元宵節前夕母親終於笑著說:「知道啦!」那年我們家的元宵節,也是老爸的生日,因為他自己十幾天的每日一念,溫暖了立春卻依然寒冷的正月天。

那年十月一到,我學父親也每日一念:「再過幾天有一個人生日,大家不要忘記哦!」父親總是精神抖擻的回答:「收到」。那年我們家的雙十節,也是我的生日,因為我自己的每日一念,第一次在秋天感受到春天似的歡樂氛圍。

好景不長,母親驟逝讓哀傷的父親決定離開有母親味道的家,帶著我來到沒有母親影子的基隆。他選擇在田寮河畔的機構工作,每逢他上正常班的日子,父女倆就會相約在彼此下班的時刻,沿著田寮河畔散步回家。

我好珍惜那段秋高氣爽的十月,在田寮河畔,聽著父親說起他在士林官邸及總統府服役的過往。就算我早已倒背如流,也百聽不厭的由著他倒帶。

如今,已是孤兒的我,依然喜歡在秋色宜人的十月,在田寮河畔漫步、回味及思念父母健在時,那一幕幕只有我懂、只屬於我的幸福時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