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心痛成為動力

莊沛珆/嘉義縣景山國小四年甲班 |2018.09.17
1401觀看次
字級

莊沛珆/嘉義縣景山國小四年甲班

每個人都會有心痛的感覺,我也一樣。每個人對於心痛的印象不太相同,大部分的人認為心痛必然充滿悲傷,但是我並不認同這種說法!我覺得心痛不單單只是悲傷,也許真的會痛苦,但有一種心痛,卻能成為我們努力向前、克服困難的最大動力!

記得小時候,有位鄰居伯伯對我非常好,他不但和藹可親,為人又大方,整個村莊的人都跟他感情融洽,甚至小孩子也不例外。某天下午,正當我無聊得發慌,剛好聽到幾位阿姨的談話,原來是那位伯伯被確診惡性腫瘤,必須住院治療。接著,消息才聽到沒幾天,伯伯便靜靜的離開了人世。

這個消息令大家十分驚訝又難過,讓人心痛不已。大家對他的離開感到不捨,紛紛祈禱他在極樂世界能過好日子。雖然村裡表面上看起來沒事,但大家內心十分憂傷,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又過了一段時日,大伙才好不容易才走出陰霾。因為這件事情,在當護理師的媽媽鼓勵之下,我立志要當醫師,並且從現在開始努力。

我開始透過媽媽,學習小部分的醫學常識,並常常到圖書館,借閱醫學方面的書籍。也許有人會說我不自量力,甚至覺得我瘋了,但我會用堅定的信心及堅強的信念完成自己的夢想。即使知道夢想與我遙不可及,但是從前那股心痛的感覺,將化為我的信心,讓我實現夢想,找到希望!

我會想從事醫學方面的工作,有一半的原因都跟伯伯有關,就算大家都覺得不可能,我也要靠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向前。我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穿上潔白的醫師袍,微笑服務大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