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止促轉條例 藍委今送案

 |2018.09.17
11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促轉會爆發前副主委張天欽在會議中劍指侯友宜爭議,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提案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完成連署,今天送案。

但青壯派立委蔣萬安認為應先組成調閱委員會調查,再修法加強監督與罰則。可望在新會期出任司委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賴士葆的提案只要付委,一定會排案。

賴士葆要提案廢止促轉條例,但蔣萬安等人擔心造成社會對國民黨反改革的印象。賴士葆表示,理解他們擔心議題失焦,被民進黨反操作。

賴士葆表示,但現在促轉會已經證明自己是東廠,即便修改體制內的東西,促轉會也全是綠營的人馬,沒有悔改的意思,而且國民黨都被打成這樣還怕被民進黨反操作嗎?

賴士葆說,黨內有些立委認為民進黨不會廢掉促轉會,提了也沒用,但這就是立場表達。

對於賴的提案,蔣萬安表示,只要是黨團做成決議支持,他都會遵守。

蔣萬安表示,促轉會是否還有更多離譜的事情有待釐清,等到促轉會結束內部調查後,他會考量提出自己的修法版本,從制度面上解決。畢竟民進黨自己都認為張天欽的行為是錯誤的,那就沒有立場擋他修法,相信跨黨派的立委也會支持。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說,尊重國民黨立委提案,不會在程序委員會封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立法院成立調閱小組,他沒意見,立委提案也尊重,可以討論,但如果出發點是反對、藉此抹黑轉型正義,民進黨不會接受這種修法內容。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說,他也認為民進黨不會在排入院會報告事項時就表決抵制,否則屆時國民黨會有杯葛的動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