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1條 回收塑膠車道啟用

 |2018.09.16
1700觀看次
字級
全球首條使用回收材料製成的塑膠自行車道,上周在荷蘭茲沃勒市啟用,預計比瀝青車道耐用三倍。圖/取自《衛報》
全球首條使用回收材料製成的塑膠自行車道,上周在荷蘭茲沃勒市啟用,預計比瀝青車道耐用三倍。圖/取自RTL Nieuws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第一條以回收瓶罐和包裝材料製成的塑膠自行車道,上周在荷蘭啟用;這是實驗計畫的一環,未來荷蘭計畫在國內推出類似道路。

這條三十公尺長的自行車道,由五十萬個塑膠瓶蓋的等量回收塑膠製成,預計比瀝青車道耐用三倍。

道路發明者庫德斯塔爾(Anne Koudstaal)和約里茨馬( Simon Jorritsma)表示:「這項實驗計畫跨出重要的一步,將回收塑膠廢棄物製成永續、不過時的道路。」約里茨馬二○一五年首度提出這個概念時說:「你看到瓶子,我們卻看到道路。」

車道設計成可排掉雨水,內裝感應器,可監測道路性能,包括溫度、自行車騎經數量與其處理運輸的能力等。車道的預製路段中空質輕、方便運送,也可以減少百分之七十的安裝時間。

工程由荷蘭公共建設公司KWS、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荷蘭管線製造商Wavin共同合作,上周在荷蘭東北部上艾瑟爾省首府茲沃勒市(Zwolle)啟用。

第二條車道將於十一月裝設在上艾瑟爾省號稱「荷蘭威尼斯」的羊角村;而荷蘭第二大城市鹿特丹是最有可能採用這項技術的城市。

瀝青混凝土每年造成一百五十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等同百分之二的全球路面運輸排放量。

歐盟今年初提出計畫,要徹底改變歐盟處理塑膠廢棄物的方法,確保在二○三○年以前歐洲每份包裝材料都可重複使用或回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