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靜岡茶鄉之旅 找茶賞景 找到幸福

文/美玉 |2018.09.15
1875觀看次
字級
搭纜車下高尾山,望見富士山雄姿。 圖/美玉
在高尾車站乘坐日本唯一的登山火車。 圖/美玉
修善寺散步道上翠竹環抱。 圖/美玉
靜岡茶產自圖中的美麗的茶園中。圖/美玉
雕刻之森戶外美術館一景。圖/美玉
初秋高尾山夾道楓葉已美不勝收。圖/美玉

文/美玉

抵日隔晨的第一站,專車前往靜岡縣一個掛川花鳥園。甫進入中庭,迎面而來的景象,滿眼是花團錦簇、吊掛著各式盛開熱帶性花卉,更令人驚喜的,是進入巨大室內,映入眼簾的是約莫三十幾種不同種類的貓頭鷹,或站、或睡,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愛而逗趣。

此生從未欣賞過如此神采多樣的貓頭鷹,正猜想為何花園中盡是貓頭鷹,導遊說:在日本,貓頭鷹被稱為福鳥,象徵吉祥和帶來「幸福」。哇!今日有幸能一睹風采,願託牠們的靈氣帶來幸福。

園區內還有各式各樣的鸚鵡、黑面琵鷺、鳥類,除了可近距離欣賞,手伸出去,鳥兒也大方的飛來停在遊客手上、肩膀上,遊客與鳥類親密互動,令人雀躍且留下深刻印象。

蒸汽火車懷舊體驗

中午時分,我們坐上蒸汽火車,體驗懷舊之旅。聽說此鐵道最初是為了運送建造水壩及發電廠設備而建的,如今變身為觀光鐵路。

搭乘古董蒸汽火車,時光彷彿回到兒時,體驗隨著蒸汽火車的氣笛ㄅㄨㄅㄨ聲音,沿著大井川鐵道行駛,邊欣賞周邊綠意盎然的美景,邊欣賞一片片茶園及陡峭的山谷風光,別有一番滋味上心頭。

最特別的是,上車後還享受聞名已久的日本特色鐵路便當──九宮格的便當,菜色繽紛且多樣化,加上有名的靜岡茶,一面品嘗濃濃古早味便當、一面欣賞遠處秋楓已染紅枝葉,沐浴在秋意盎然中。

環繞青翠綠竹林

修善寺位在伊豆半島的中央地帶,進入山中小鎮,放眼望去,盡是充滿思古幽情的平房,周邊環繞青翠濃密的綠樹竹林。我們一群人沿著蜿蜒的桂川,通過桂橋的石板散步道路,進入幽靜的竹林小徑,筆直翠綠的竹子,營造出詩情畫意的氛圍。我們選擇躺在環抱竹林中的專屬位置,抬頭仰望天空,金色陽光透過葉梢從上灑下,令大家驚豔不已,高興的歡呼聲此起彼落。

觀賞音樂盒演奏會

音樂之森美術館外庭園,盛開著各式繽紛花朵,放眼望去周邊盡是歐式城堡建築,欣賞整點音樂鐘報時,還不經意眺望到遠處有些許白雪點點覆蓋的富士山,心中一陣驚喜。特定表演秀時刻,大家一同入館參觀:有陳列來自世界各國的豪華音樂盒、來自世界最大的自動管風琴,還可欣賞捷克演奏家的弦樂四重奏。

一場正式表演秀開演,我們目不暇給觀賞了無數音樂盒的歷史作品和演奏,盛大排場不輸給一場即興的管弦樂隊表演,令大家開了眼界。

日本唯一登山電車

前往靜岡途中路過高尾山,高尾山座落於關東地區,屬於東京都八王子巿內,是個適合體驗山中漫步的好去處;上山交通十分方便,我們選擇搭乘箱根登山火車上山,這是日本國內唯一的登山電車,坡度猶如登山般向上行駛,軌道呈現向上蜿蜒,是很特別的視覺享受。

聽說高尾山以「動植物的寶庫」而遠近馳名:望著兩旁的樹木,動不動樹齡高達數百年之巨大杉木夾道而立,氣魄非凡,名不虛傳。

下山時,我們一行人選擇體驗不一樣的交通工具—纜車,兩旁楓葉錯落參差交錯,眺望遠方景色分外美麗,還清晰地一覽富士山雄姿。

雕刻之森美術

位在箱根的雕刻之森美術館,是日本第一家戶外美術館,雖非第一次欣賞戶外美術館,但是廣袤的占地面積,吸引我駐足欣賞各個知名雕塑家作品,走了約莫一個半小時,仍只算走馬看花,無法細細瀏覽;但是欣慰的是瀏覽美術館,除了能放鬆心情觀賞,也享受了大自然與藝術在同一空間呈現的美妙。

一眨眼旅遊時光已盡尾聲,不捨之情溢於言表。這次旅遊由名古屋進入、東京返回台北,中間造訪的靜岡巿恰好位於關東與關西的中間點,以茶香聞名,看似悠閒的縣巿,但其實隱藏著多元的寶物,包括:世界級的高峰「富士山」、日本最深海灣──駿河灣,鈴木、山葉這些名聞遐邇的樂器製造商,都集中在靜岡縣濱松巿等等,參訪眾多知名的藝術與文化景點,讓我幸福滿滿回到台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