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最想做的事

蕭宇廷/嘉義縣布袋國小四年二班 |2018.09.12
1524觀看次
字級

蕭宇廷/嘉義縣布袋國小四年二班

現在的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出國去看,但要到哪個國家好呢?是要去充滿著浪漫氣息的巴黎?還是要去異國風情的義大利?啊!我也想去看有很多神社的日本!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特色,我都想去!

話說回來,要出國去也得有充分的準備,而最現實的莫過於「錢」。從小媽媽就告訴我,要出國得靠自己存錢,於是我一點一滴的累積,從大筆的壓歲錢到小額的零用錢,外加比賽獲得的獎學金,這些都是我的撲滿的「營養素」。

就這樣存到四年級,終於把我的豬公餵飽了,而我也存夠了機票錢和旅費。今年,我終於可以如願跟著阿姨去韓國玩了,真是令人期待呀!

存錢的經驗,讓我知道積少成多的道理,也懂得凡努力過就一定會有收穫,而且靠自己的努力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讓我感到格外有成就感,也很開心。我相信,今年一定會很特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