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家】一場有趣的夢

張祐甯/台北市中山區大佳國小五年甲班 |2018.09.12
1524觀看次
字級

說到做夢,我可是做過一個印象深刻又有趣的夢呢!

記得那一夜,我進入了夢鄉,夢到自己來到一個神祕的異世界,彷彿置身在一個童話故事之中,裡面就像一座遊樂園,我在裡面玩得很開心。突然,出現了一個大屋子,上面掛著一個牌子寫著「演藝廳」,我好奇的走了進去,裡面的裝潢十分華麗。突然,一個穿著可愛服裝的小丑跳了出來,把我嚇了一大跳!

那位小丑面帶微笑,給了我一個號碼牌,用一種可愛而幼稚的聲音告訴我:「這是妳的號碼牌,請找位子坐下,等一會兒要來抽獎囉!嘻嘻!」

我坐在第一排的中間,等了很長一段時間,正當我心想:「奇怪,怎麼還沒開始呢?」就在這時候音樂響了起來,那首曲子聽起來很有朝氣,讓我也不知不覺跟著興奮了起來!

接著掌聲四處響起,一個「大小丑」出現在我面前,「你們準備好了嗎?」大小丑問,「好了!」大家不約而同的說,「那麼我們開始抽獎囉!」抽了很久,也抽出很多的獎項,但一直沒抽到我,最後大小丑說:「好了!到頭獎了!」「拜託抽到我!」我為自己加油打氣,「得獎的號碼是……」

「起床了,你已經睡過頭了!」「奇怪了?怎麼是爸爸的聲音呢?」我慢慢張開眼睛,我的小腦袋瓜也跟著清醒,我看見窗外金黃色的陽光照進我的房間;我聽見小鳥啾啾啾的發出動人的叫聲,我嘴中嘀咕著:「誰是得主?為什麼正精采的時候把我叫醒了?」就這樣,我以「誰是得主?」的心情開始了特別的一天。而那場有趣的夢,我上課時回想著,就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