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遊子】難忘的中秋月餅

文/劉錦得 |2018.09.12
1371觀看次
字級

文/劉錦得

看到市面上已有店家開始在販售月餅,不禁使我想起那個讓我回味再三的中秋月餅。

那是我到北部念師校的第一個中秋節,由於當年沒有連假,我想來回太匆忙了,便決定留在學校。

當天,北部的同學全都回家過節了,幾個住中部的同學,也搭早班車趕回去與家人們團聚。哇!偌大的校園顯得空蕩蕩的,只有十來個同學在校園裡閒晃,我心想,與其待在學校,不如出去逛街透透氣。

沒想到才走到校門口,住在市區的同學王聖志攔住我,劈頭就問:「要不要到我家去吃個月餅?」這意外的邀請讓我驚喜萬分,毫不遲疑地猛點頭。

「來,這兒有蛋黃、肉鬆和綠豆椪三種口味,你自己挑吧!」一到他家,聖志馬上端出一盤月餅,要我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那三種月餅又大又圓,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還飄著濃濃的餅香,讓我直吞口水,一時不知要挑哪一種好呢!

「怎麼了,難道這些月餅都不合你的胃口?」他見我盯著月餅遲遲不下手,滿腹狐疑地問道:「還是三種口味的都想吃?」沒錯!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但也不能一下就吃三個吧,於是,我拿了一個蛋黃口味的月餅,哦,還沒拿到嘴邊,早已垂涎三尺了!一口一口細細咀嚼著,月餅的香氣在嘴裡迴盪著,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那一天,我與王同學的家人一起閒話家常,吃著柚子共賞一輪明月,彷彿回到家鄉與家人共度秋節般,使我這外地來的遊子備感溫馨,月餅吃起來也覺得格外香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