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促政院勿把人命當兒戲

 |2018.09.12
1056觀看次
字級
環團綠色和平和學者昨天發布:深澳燃煤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環團綠色和平和學者昨天發布深澳燃煤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顯示電廠運作後可能導致全台五百七十六人死亡。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呼籲行政院勿把人命當兒戲;侯友宜辦公室呼籲環保署、衛福部回應評估報告,不能再裝睡;蘇貞昌重申無汙染才會支持,上任也會嚴格把關。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說,深澳電廠停建拆除後,深澳灣綠意盎然,「好山、好水、好空氣」讓東北角居民自豪不已,如果興建燃煤電廠恐毀於一旦,而且人口已經夠少,難道還要再少下去嗎?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直言「虛心才能面對事實,心虛只會視而不見。」

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審查後,市府不斷提出空汙、健康及生態的意見,希望環保署要求台電重辦環評,完整評估、分析實際影響。也主動委託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以不同研究方式評估電廠一旦運作對空氣品質影響,最後證實台電確實評估不足,非常草率。

學者評估健康風險報告證明民眾憂心燃煤電廠影響健康並非杞人憂天,因為評估結果不僅嚴重危害新北市民健康,甚至全台灣都受毒害。劉和然說,學者憂心到說出「燃煤電廠是座會殺人的電廠」的話,希望行政院抛開定見停建深澳電廠,勿將人命當兒戲,要求台電重提其他乾淨能源替代方案,兼顧人民健康與能源需求。

侯友宜辦公室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指暴露於濃度超標PM2.5環境中,會增加百分之十五肺癌致死率。環評大會今年三月十四日闖關迄今一百八十一天以來,侯友宜一再表明反對立場,強調能源政策不能以國民健康為代價,台灣也不能無視全球燃煤電廠逐漸除役的大趨勢。

蘇貞昌說,新北市民要生活、要經濟、要有電,但不能汙染,有汙染絕對反對。蘇辦發言人黃韋鈞補充說,蘇貞昌態度一直都非常清楚,新北市要發展不能沒有電,但為了市民的健康,一定要安全無汙染,如果不安全有汙染就不同意,未來他當選市長也會嚴格把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