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中心啟用 本土故事成教材

 |2018.09.11
1753觀看次
字級
動漫教育中心透過3D等資訊科技元素把動漫教育向下扎根。圖/郭政芬

【本報新竹訊】新竹縣動漫教育中心昨舉行啟用典禮,縣長邱鏡淳表示,縣府團隊與產學資源合作,輔以完整規畫的動漫中心硬體設備,透過結合3D、AR及VR等資訊科技元素,達到數位動漫教育向下扎根目標,讓新竹縣成為國內動漫創發的基地中心。

由於新竹縣動漫教育中心所在地址與聯外道路都有「六十八」字樣,因此取其意涵,別名又稱「六十八號星球」。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邱乾國說,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重視跨領域學習,尤其是科技領域及藝術等,在新竹縣他看到成效,希望透過動漫教育中心的啟用,讓竹縣科技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邱鏡淳說,未來動漫教育中心將成為學校交流觀摩、觀光客遊覽重要據點,加上竹縣境內多所學校繪編產出的本土語言動學習教材,如客語「講起牛欄河」、賽夏語「雷女的故事」等,皆具國際水準,縣府團隊與產學資源合作,將2D、3D動畫融入教學。

教育處長劉明超表示,「六十八號星球」運用體感偵測技術,藉由動作捕捉,提供學生體感操作學習體驗;導入3D動畫製作流程,協助師生動漫創作,也規畫「達文西教室」(動畫創作教育)提供師資培訓、教育訓練使用,有效培育更多下世代動漫人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