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DIY】自製養顏美容的蔬果昔

文/松尾美由紀 |2018.09.08
1432觀看次
字級
蔬果昔源於美國,是混合水果和蔬菜攪打而成的稠狀飲料。傳統作法是攪打冷藏或冷凍的水果與刨冰所製成,近來的作法則是用常溫食材取代冷藏或冷凍的水果,且漸漸以全年都能取用的常溫食材為主流。 圖/ 山岳文化出版社提供

文/松尾美由紀

蔬果昔源於美國,是混合水果和蔬菜攪打而成的稠狀飲料。傳統作法是攪打冷藏或冷凍的水果與刨冰所製成,近來的作法則是用常溫食材取代冷藏或冷凍的水果,且漸漸以全年都能取用的常溫食材為主流。因使用調理機,所以蔬果昔能保留膳食纖維,且直接攝取食材原有的營養素。寒冷時可以常溫飲用或加熱,炎熱時可冷藏飲用,只要搭配當令食材,就能輕鬆製作出好喝的蔬果昔。

如果要追求美顏或想從體內開始變漂亮,就必須仰賴抗氧化的維生素C和能促進新陳代謝的維生素B2。維生素C可從蔬菜及水果中攝取,維生素B2則蘊含在牛奶或優酪乳等乳製品中。

柳橙蔬果昔(一人份一一七卡路里)

材料(一人份)

柳橙 一個

鳳梨 五十公克

檸檬 四分之一個

乳酸菌飲料 四分之一杯

作法

①去除柳橙與檸檬外皮,保留內層薄膜,去種子,對半切開。鳳梨則去皮與去芯,切塊(約二至三公分塊狀)。

②依乳酸菌飲料、柳橙、檸檬、鳳梨的順序,放入調理機內攪打。

說明

香甜柳橙與甘醇鳳梨,加上檸檬的酸味,會形成口感清爽的蔬果昔。此飲品中有兩大營養素:

①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是生成膠原蛋白不可或缺的物質;也具有抑止黑色素生成的功能。

②維生素B2:又稱發育維他命,具有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的功能。

※本食譜是採用生鮮的檸檬果肉。四分之一個檸檬也可用一小匙檸檬汁來代替。

(摘自《美顏、纖瘦魔力飲!來一杯黃金比例蔬果昔》,山岳文化出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