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攀升】陳雅芳讓莫斯科大學主動加薪

文/蘇林 |2018.09.08
2863觀看次
字級
華語老師教授學生新年文化活動——紅包燙金製作。 圖/教育部提供
陳雅芳成功為台灣打下赴俄教華語的口碑。圖/教育部提供
陳雅芳(右四)在俄國二年期間結交很多朋友。圖/教育部提供

文/蘇林

台灣第一位外派至俄羅斯的華語教師陳雅芳,由於教學成效卓著,不但深受學生喜愛,進而申請來台灣深造,更獲莫斯科大學校方讚賞,成功為自己爭取到更好的薪酬。

陳雅芳為台師大應用華語文教學系助理教授,本身擁有俄語能力,赴俄羅斯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任教,一開始,需配合俄籍教師的教學進度及內容,後來俄國籍教師予她極大的授課自由,她決定視情況自行選擇教材及授課內容。

陳雅芳任教的大學,原先九十分鐘僅給予約台幣一百二十三元的薪資,幸虧有台灣教育部的補助才得以持續任教下去,後因教學有不錯的成效,俄方大學後來明快決定提供她一份完整的薪水。

陳雅芳認為,台灣教師的優勢在於教學活潑,且華文需求在俄羅斯的工作市場越發廣大,因此鼓勵學生從繁體字學習華文,能贏過更多數的華文使用者,為此她還特地自行從台灣帶了教材至俄教學,讓學生對於繁體字有更多的認識。

陳雅芳說,過去俄羅斯較喜好邀請大陸教師至俄教華文,但兩相比較後,認為台灣教師教學更為活潑,會以互動式的方式教學,讓俄籍學子更願意開口說中文。從她之後,許多大學都紛紛邀請台灣籍教師至俄進行華語教學。

陳雅芳任教期間除了教華語外,也推廣台灣的生活及好處,有三名學生也因此到台灣就讀學位,實地認識台灣的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