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風光 青年入寶山 佛教新希望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2018.09.08
1255觀看次
字級
佛前獻燈祈願。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巡禮地藏殿,敲出幸福的鐘聲。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在這裡,您找到對治煩惱的百法了嗎?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新學期伊始,來自兩岸三地、美國、法國、馬來西亞等地的青年入寶山學習,為叢林學院帶來新氣象,令佛教的傳承充滿未來與希望。

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歡喜見到青年學子發心前來,於開學典禮時說明叢林學院的教育著重於探討自我的本性、認識自己及提升自己,讓自己明白「我是誰?」、「我要做什麼?」容師父勉勵同學要發長遠心,把握生命,開發能量,加強自己的承擔力,來幫助自己、家人以及社會。

在大雄寶殿向常住大眾及學院師長告假、銷假時,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勉勵大家,新學期是個轉捩點,要虛心學習,自我提升,一心向上。保和尚提及,師父上人提倡的人間佛教強調佛法與生活不可分,所以要讓自己身口意三業清淨,與佛相應。傳燈會執行長妙文法師則勉勵同學們要以《心經》的「遠離顛倒夢想」為修行的指引,不計較是非、對錯、大小,將心力全部投入於學習中,長養自己的善根。

開學第一周,舉行聯合講習會,院長妙南法師於威儀訓練時,以威儀偈教導佛弟子莊嚴合度的行止,在日常生活中觀照自己的舉止動靜,並叮嚀同學要以師父上人的威儀為學習目標。接者,副院長覺軒法師說明課程安排,期許同學在慧解中深入佛陀本懷,並實踐在生活中。

講習會中,學長親自示範講解過堂規矩,並帶著新生分組討論,以戲劇的形式呈現院規,將學院生活及需注意的細節表演得活靈活現,令人印象深刻。也讓新生知道,原來學院的教育是活潑的,而規矩的制定也是為了讓學生可以在眾中修行,一同創造清淨、和諧的學習共住環境。

巡山禮聖時,學長帶著新生分組探訪山上各殿堂以及藏經樓。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為同學們講述師父上人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以及石刻一筆字的修行次第,勉勵同學要勇於承擔、發心精進。這個時段讓同學進一步認識師父上人的弘法理念,也了解佛光山開山的點滴。同學們無不感恩前人的辛勤付出,發心在真理淨域中與自己的佛心相遇,直下承擔「我是佛」,在未來的日子中自覺行佛,為大眾服務奉獻!

招生

佛光山叢林學院,歡迎報名就讀,

洽詢電話07-6561921轉3001~3002(男眾)2050~2053(女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