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遺珠榜常客 丹佐華盛頓

 |2018.09.06
3007觀看次
字級
丹佐華盛頓(左)在《火線救援》的演技深植人心。圖/資料照片
丹佐華盛頓以《羅曼律師》第六度問鼎奧斯卡影帝。圖/捷傑電影提供
丹佐華盛頓(左)主演的《赤色風暴》是「潛艇電影」的經典 之作。 圖/資料照片
丹佐華盛頓(左)和安潔莉娜裘莉(右)在《人骨拼圖》有精采對手戲。 圖/資料照片
丹佐華盛頓在《私刑教育》裡與劇組合作愉快,讓他再度演出續集。圖/索尼提供
丹佐華盛頓在《私刑教育2》,再度飾演身手不凡的前 特務勞勃麥考。圖/索尼提供

數度勇闖小金人

丹佐華盛頓,當今好萊塢知名度最高的黑人明星,影響力也相當深遠,他曾大力資助許多黑人學童上學,就連《黑豹》男主角查德維克鮑斯曼都曾坦言受過他的資助,他的演技也是有目共睹,多次入圍奧斯卡獎,始終被認為是遺珠,目前只拿過兩次奧斯卡獎,分別是《光榮戰役》的最佳男配角,以及《震撼教育》的最佳男主角。

《赤色風暴》精湛演技

但很多人更清楚的是,丹佐華盛頓可是動作明星。

丹佐華盛頓的演技極好,而他早在1995年開始,與動作片名導東尼史考特及資深影帝金哈克曼合作,共演潛艇驚悚動作片《赤色風暴》,在陰暗不見天日的潛艇內,無法與外界聯繫,又疑似遇到假情報,讓他們不知該不該發射核彈攻擊俄國,而發射核彈的代價,就是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電影上映後非常賣座,更創下當年全球影史票房第11名的佳績,自此讓丹佐華盛頓順利轉型成功。

《震撼教育》 奧斯卡稱帝

接下來丹佐華盛頓連續帶來許多驚悚動作片,包括《人骨拼圖》、《緊急動員》,更是一改老好人形象,在《震撼教育》飾演一名狡獪的邪惡壞警察,果然一舉為他拿下奧斯卡影帝。

丹佐華盛頓據稱有次去看醫生時,在醫院與《赤色風暴》導演東尼史考特巧遇,兩位老友一見如故,聊起拍電影的甘苦談,東尼甚至主動對丹佐說,「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為何不趕快合作新片呢?」

《火線救援》英雄重披戰袍

於是就有了《火線救援》的誕生,這部電影將東尼史考特眼花撩亂的MV式剪接風格發揮到極致,前半段像是一部溫馨劇情片,講述一位退役的戰爭英雄擔任一名富家小女孩保鑣,兩人相互生活的故事,沒想到到了故事中段,強大的墨西哥黑幫綁架這名小女孩,並將其撕票,讓這名戰爭英雄再披戰袍的復仇故事。

電影不乏經典台詞,像是「原諒他們是上帝的事,我的責任是帶他們去見上帝」以及「我希望你擁有更多時間」,結合丹佐華盛頓的好演技,讓人發現一部精采的動作片,若是有影帝加持文戲,看起來也絕對非常過癮。

《火線救援》的好成績,讓丹佐華盛頓與東尼合作更多電影,包括《時空線索》、《亡命快劫》以及《煞不住》,但最後東尼史考特因為長期憂鬱症的原因而輕生,讓兩位好搭檔的合作到此結束,丹佐更曾說這是他人生至今最大的遺憾。

《私刑教育》再創巔峰

之後丹佐華盛頓仍持續演出多部動作片,《私刑教育》達到一個巔峰,在《私刑教育》中,丹佐華盛頓飾演一名大型家具連鎖店的老員工,從來沒有人知道他從哪裡來,一次為了保護小女孩,瞬間殲滅了俄羅斯酒店的所有保鑣,讓人驚覺這名人物來頭不小,原來他曾是總統身邊最傑出的特務,只是因為妻子過世決心退隱,如今又再次重現江湖。

丹佐華盛頓的動作硬漢特質,在《私刑教育》中有精采表現,我們看到他在電影片尾被威脅,「俄羅斯黑幫將會對你窮追不捨,他們會派來大批人馬消滅你」,沒想到電影下一幕,就看到丹佐前往俄羅斯直搗對方巢穴,一口氣殺光所有俄羅斯暴徒,劇情無比爽快,也讓人對這個超級英雄有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時隔至今,丹佐華盛頓推出《私刑教育2》,電影一出果然締造亮眼票房,在電影中,他維持一貫的動作硬漢風格,相信在未來他還能夠持續拍出更多動作片,不讓他的影迷失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