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法語》 創業條件

文/星雲大師 |2018.09.02
2051觀看次
字級
主持人/周學文 圖/人間社
一個想擁有事業的人,只要用心體會大眾的需求,就有機會創業。尤其現代的人在科技的助力下,早已顛覆傳統的創業模式,他們敢衝、肯拚、富創意、勇於創新,因此處處充滿創業的機會。圖/人間社

文/星雲大師

一個想擁有事業的人,只要用心體會大眾的需求,就有機會創業。尤其現代的人在科技的助力下,早已顛覆傳統的創業模式,他們敢衝、肯拚、富創意、勇於創新,因此處處充滿創業的機會。雖然如此,創業還是有基本條件,以下四點提供:

第一、運用資本

創業需要資金,當然不在話下,但如果懂得運用不同資源,即使手頭上沒有足夠的創業資金,還是有機會的。比方可以採取合夥投資,一方面投石問路,一方面儲備財源,尋求讓雙方獲利的機會。接著善用資金、開源節流,創業發展就不是問題了。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不但借貸容易,也降低創業的門檻。

第二、人脈緣分

人脈是創業的重要助緣,尤其白手起家者,更需要廣結善緣,才能在事業上增添助緣。有了活絡豐沛的人際網絡,不但可避免孤軍奮戰的窘境,還能增加源源不絕的機會與交流管道。除了親朋好友,同學、同事,乃至同行或非同行的人,都是建立人脈的對象。

第三、創造時機

現今環境迅速變動,要從詭譎多變的時局中,有效掌握時機,就要時時覺察、分析時勢。平時努力學習,讓自己具備專業知識與技能,一俟市場需要,就積極投入,搶先創造時機,也是事業成功的條件。

第四、條件具足

創業沒有大師,即使現今傑出的大企業家王永慶、張忠謀、比爾蓋茲等,他們成功的途徑,也不見得適用每一個人。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的優勢、劣勢,找出適合的方案,並投注時間、心力;自身條件具備了,自然無事不成。

除了賺錢謀利的目的,創業更可以打造一個發揮能力、才華的舞台。社會上事業有成者,無不是從創業中獲得自我的成就。即使大器晚成,只要因緣成熟,懂得把握機會,善用人力,結集資源,則創業有成,就是早晚的事了。創業的條件有這四點。

第一、運用資本。

第二、人脈緣分。

第三、創造時機。

第四、條件具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