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險市場飽和 桂先農:東協10國有潛力

 |2018.08.25
12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眾所周知,台灣保險滲透度為全球之冠,顯示國人接受保險觀念提高,卻也代表市場擴張已經有限,除了中國大陸,保發中心觀察到東協十國保險普及率偏低具有發展潛力,建議產壽險業者可藉此拓展海外市場,設立據點。

日前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在保險業國際化精英人才培訓班開訓典禮中表示,去年台灣保險滲透度為百分之二十點五,世界排名第一,且保險密度居世界第六名。再看每人的保險費平均十五萬一千七百五十元,更是亞洲地區第二名,僅次於香港。

而截至二○一七年底,總計二十三家壽險公司共設立二十個海外據點,十七家產險公司設有十四個海外據點,等於是四十家產壽險業者的海外據點共三十四個。但相較於三十七家本地商業銀行的四百八十五個海外據點,相差十四倍。

桂先農強調,從這些數據可以發現,台灣的保險業發展雖成熟,但市場擴張空間有限,保險業有必要積極開發海外市場,因此在五年前開辦了保險業國際化精英人才培訓班,陸續參訪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越南等國家保險發展狀況,今年則是會帶領學員拜訪柬埔寨。

桂先農還以東協十國為例,正處快速成長階段,總人口數接近六點三億人,相當全球人口總數的十分之一,但保險普及率偏低。只是因為各國文化與需求差異性大,保險業拓展海外市場時,需深耕在地化與融入當地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