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美食文化團隊 訪西來寺

緣悟 |2018.08.21
96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緣悟洛杉磯報導】「亞洲美食文化紀錄片」拍攝團隊成員,七日到佛光山西來寺進行實地採訪。監院依宣法師和佛光出版社執行長妙西法師接受二位主持人近兩小時的深度訪問,探討宗教與飲食密不可分的關係。

「全美第一的素食自助餐!」導演Marie Jamora耳聞人們的讚美,決定以西來寺作為素食的最佳代表。依宣法師講解傳統叢林的菜餚與味道,以及佛教傳統過堂中的精神修持。在保留傳統的同時,因全世界都有佛光山的寺院道場,所以西來寺融和了全世界不同的飲食文化與風味。其中一位主持人剛成為素食主義者,他說,從沒想到素食可以如此美味與豐盛,並讚歎不已。

展示菜餚後,拍攝團隊繼續在西來寺的各個景觀進行攝影。他們跟隨著遊客的腳步,感受寺院的寧靜與祥和。隨後,西來寺贈送《佛光菜根譚》、《星雲大師法語人生108事》等,與攝製組成員結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