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宓怎麼念?考倒國文老師

 |2018.08.21
63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你的姓『宓』怎麼念?」連國文老師看到他也不禁這樣問,現任台南市藥師職業公會理事長宓哲華說,他的姓讀音是「福」,但不用在姓氏時,讀「密」。

宓哲華與妻子兩人現在台南市新營區新東里經營一家藥局。宓哲華說,從小到大都被問他的姓要怎麼念?他都要告訴人家說,姓氏時要讀「福」的音,古代與「伏羲氏」的「伏」相通,但若不是姓氏,則念「密」。

這個姓氏罕見的理事長說,讀國中時,國文老師也不會念他的姓,就說「這位同學你的姓怎麼念,老師若念錯對你感到不好意思,請為大家說明一遍」,他只好大聲回答:「念福氣的福。」

宓哲華的祖籍在中國大陸浙江,他說,那裡有姓宓的,在台灣除了親族裡的人不曾遇到同姓,可以說是罕見的姓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