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里長 帶里民機車一日遊

 |2018.08.21
1752觀看次
字級
新竹市光華里里長張慶榮親自帶隊,騎機車從新竹市出發到桃園市復興區賞風景、泡溫泉等,即使下大雨,也澆不息大家的熱情。圖/張慶榮提供
新竹市光華里里長張慶榮舉辦三梯次的機車一日遊活動,受到里民熱烈反應,讓里民找回年輕的自己,還有愈來愈多年輕人參加。圖/張慶榮提供

【本報新竹訊】四十年前,二十六歲的張慶榮,從新竹騎著野狼機車到屏東追回女友;四十年後,六十六歲的他以新竹市光華里長身分,帶里內年紀相仿的里民,騎機車到桃園市復興區,連九十四歲姐夫都開補給車陪同,里民們開心的說「找回年輕時自己」,更計畫年底機車環島旅遊,連原本一路臭臉反對的妻子都說:「下次騎回屏東,就像你四十年前追我一樣。」

有別於傳統里民活動吹冷氣、搭遊覽車出遊,張慶榮帶隊的里民活動很辛苦,里民不但要自己騎車騎上百公里,騎車騎到屁股痛,還得經歷風吹、日晒、雨淋,但報名人數都爆滿。

六十六歲的張慶榮本月帶著平均超過六十五歲以上的光華里民,分三梯次騎機車從竹市前往桃園市復興區機車一日遊,這趟「不老騎士」的夢想不僅被家人勸阻太危險,還被嘲笑「太老騎不動」、「沒人會參加」。

「夢是要勇敢去追求,現在不追夢,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追夢?」張慶榮四十年前騎著野狼機車到屏東,追回原本鬧分手的女友,並成為現在的老婆;過去「追夢」記憶猶新,今年他再度築夢,實現里民活動的不同意義。

即使出發前遭到兒女百般阻撓與反對,他也沒有打退堂鼓,他不僅騎車、開車探路二次,晒成黑炭也甘之如飴,還找了曾經二人一狗機車環島十次的外甥夫婦作陪,補充經驗值,就連九十四歲的姐夫也主動當補給車陪同。他強調,行前都特別檢查每輛機車的煞車線、機油、齒輪油、胎壓等基本項目,而且「我們都騎時速三十」,安全上沒有問題。

張慶榮表示,這趟里民機車旅遊活動籌備二個月,因報名人數踴躍,每梯次都有三十人,他們籌組「光華里社區花漾非常機車騎士隊」,還做了紅布條攜帶,即使路上遇大雷雨,仍澆不熄大家的熱情,參加成員除了有退休的里民,還有三十、四十歲的年輕人,讓他很欣慰年輕人願意參加里民活動。

張慶榮說,三梯次的機車一日遊活動,受到里民熱烈反應,大家都開心的說「找回年輕時的自己」。他計畫忙完選舉後,再規畫七天的機車環島旅遊,他的這句承諾,不僅讓里民開始期待,連原本一路臭臉反對的妻子都說「下次騎回屏東,就像你四十年前追我一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