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的家園──蕭鵬個人藝術展】光陰

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18.08.20
1538觀看次
字級
每個人內心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方家園,或許是記憶中珍藏的昔日,或許是此刻正在發生。家園雖曾安頓身心,但印象時而清晰,時而遙遠,偶而回憶更會觸動心靈深處的情感。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每個人內心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方家園,或許是記憶中珍藏的昔日,或許是此刻正在發生。家園雖曾安頓身心,但印象時而清晰,時而遙遠,偶而回憶更會觸動心靈深處的情感。

寫實畫風的蕭鵬,想必腦海中的家園印象是清晰的。攝像技巧般的畫面,精確的留住「那一刻」的光影,絕大部份的家園取景,是以略小的視覺角度安排,便於聚焦在氣氛表達的視點上。高度對比的光影,營造真實感,焦棕色調的鋪陳,則讓作品顯現出歷史感的畫面。整體給人的感覺是「懷舊」和「寧靜」的,應該都是畫者對家園的心理底蘊。

歲月的痕跡易勾起「懷舊」的回憶,而自然的風化侵蝕,最能留下存在的證據。畫面大範圍「不平整」、「不連續」碎裂分割的內容,這樣的布局概念,易讓人有「滄海桑田」的感嘆,例如作品〈光陰〉。

展期:即日起~9/9

展地: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四展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