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做義工 團隊合作好歡喜

李生鳳 |2018.08.20
342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高雄中山工商十八日有二百名來自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和緬甸等地的學生,至佛光山義工服務,原本要參加當日的義工日,但學校認為還是要讓學生有服務社會的機會,於是促成學生當義工的因緣。

中山工商教師李錦昌表示,學校學生在春節、假日會到佛光山服務,這群學生為建教班一年級的新生,希望透過當義工,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

早上在福慧家園集合,義工會慧一法師代表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致詞,鼓勵大家將台灣當成自己的家,佛光山有很多事可以讓大家結好緣,祝福此行收穫滿滿。接著工作說明和地點分布,包括雲居樓場地布置,32養生蔬食館和法寶廣場清潔,麻竹園房務等。

都監院二單書記慧讓法師講說「AI與人間佛教」,慧讓法師說明AI產業的蓬勃發展,引領大家思考未來什麼工作會被機器取代和因應之道。

同學分享感想,雖然辛苦但很有意思,慧讓法師回應,當不為任何目的為大眾付出時,就會感到歡喜,如能體認到這點,肯定對自己有所助益。馬來西亞的申佩玲和越南的鄭美玲表示,第一次當義工,做的是平常沒做過的事,和同學一起努力「覺得很高興!」緬甸的王慧芎、謝安綿說,聆聽演講後,覺得緬甸很需要科技的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