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拚經濟 別淪為口號

許英俊(嘉義縣/自由業) |2018.08.17
1038觀看次
字級

有網友貼上一張一九八五年的老報紙,當時的徵人廣告,包裝員月薪二萬元,隨車小弟月薪三萬元,三十萬元成家,對照現在的低薪、高房價,讓人感慨萬千。

政府從民眾收入所得評比,說國人過得很幸福,但人民以主觀經驗作衡量,薪資六萬元以下占人口百分之八十九,多數人過得非常不快樂,究竟何者正確,只能各自解讀。

根據調查,全國約有三分之一的人不快樂,主因是政黨惡鬥和經濟衰退。國內經濟衰退、景氣不振,加上教改失策、工作不保、過勞等,都令人頹喪失望。影響所及,低生育率世界第一,來自對未來的憂慮;無殼蝸牛買不起房子,因為房價高得嚇人;實質薪資十幾年未漲,每人可支配所得減少,只能望屋興嘆,都是不快樂的原因。

俗話說「無法讓人民安居樂業是政府之恥」,政府改善人民的生活,是無可推卸的責任;讓民眾有幸福感,更是執政者的義務。但是政府不知體會民瘼,標榜最會溝通的政府,卻聽不進人民的聲音,景氣低迷萬物飛漲,怎麼對得起百姓?

政府聲稱要拚經濟,並強調「明年會更好」,試問今天都做不好,明天能更好嗎?沒有好的施政,經濟會更好嗎?當家不知勤儉,再多的存款都會敗光;主政缺乏遠見,再穩固的根基都將腐爛,再好的經濟都會衰退。

政府一再宣導新政策,將致力經濟改革,俗話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能不能做到,國人且拭目以待。

許英俊(嘉義縣/自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