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令台灣大道現出原形

誠敏(台中市/退休人員) |2018.08.17
1252觀看次
字級

根據內政部今年二月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台中市下水道普及率僅百分之十六,不僅遠低於首善之區的雙北都會區,甚至不如台南市的百分之十八。

台灣已進入颱風季節,風災與豪大雨有如家常便飯,一場豪雨暴露台中市政府顯然疏於定期檢視、疏浚與擴建市區下水道系統弊端,下水道普及率與排水系統工程進度,遠遠落後於高樓豪宅與道路、停車位與當地汽機車增長速度,以致碰上風災豪雨過境,被視為台中市區交通大動脈的台灣大道原形畢露,讓人警覺到已躍升為台灣第二大都會的台中市,基礎建設與公共服務品質竟如此脆弱,禁不起一場午後豪大雷雨的造物者考驗。若是碰到挾帶強風豪雨的颱風過境侵襲,後果豈非更為不堪設想?

攸關防洪與公共衛生的都會區下水道,以及排水系統普及程度與是否正常運作,發揮排水防洪功能,乍看只是小事,卻是反映一個都市乃至國家居民生活品質重要指標,然而這類攸關公眾生活安危,但多半在地底下的公共工程,遠不如能搶媒體要聞報導畫面的大部頭公關性藝文娛樂活動,或修橋鋪路蓋館舍等大型公共工程,更能凸顯市政主事者政績。

主事者治理市政,要盯緊攸關小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台中市區內主要河川和下水道、防洪排水系統工程,在面對風災與豪大雨時,能否正常發揮投資效益,才是政績良窳的真正考驗。

誠敏(台中市/退休人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