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漲工資 也要重視租宅補助

楊子(嘉義市/公務員) |2018.08.17
1123觀看次
字級

根據調查,六都基本工資所得者的租屋能力,均近負擔上限,內容還顯示有高租金、低坪數的趨勢,不僅有些地段根本負擔不起,還有年齡、性別的限制。對眾人而言,擁有一個家已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要租房子,更是居大不易。

這樣的情況不只發生在六都,就連六都以外都是如此。而單憑租金還不足以去衡量租屋者的負擔,不少地方的水電費都以高費率計算,等於一個月要多出幾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

最近開啟基本工資調漲的討論,但勞資雙方各有不同的意見,只是物價持續高漲,就連最基本的居住已經是一大問題,租金與水電跟著水漲船高,連帶著生活品質也不好,而就算能租到房子,所租的地方也差強人意。

這除了領基本工資的勞工朋友們有這種感覺,就連上班族或軍公教也很有感,因為不少人都是在外工作,需要租賃房屋,那些租屋者與房仲業者逐年調漲房租,讓人負擔沉重。希望能重視這個問題,也可推動社會住宅或補助,減輕人民負擔。

楊子(嘉義市/公務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